情欲酒

写文是为了哄自己开心( ˙˘˙ )

无憾

◆追星女孩视角

◆很短很ooc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今年七十多了,没想到今天居然让我了结了一个意难平。







我以前是个追星女孩,那还是我十七岁的时候发生的事。




当年我有个特别喜欢的综艺,叫《声入人心》,现在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到这个综艺。

当时我们还叫梅溪湖女孩呢,我们就喊他们叫36子,因为参加那个节目的有三十六个人。








那是一群朝气蓬勃的男孩啊。他们热爱音乐,他们闪闪发光,他们前途无量。






我尤其喜欢里面一个叫黄子弘凡的。就是那个著名音乐创作人,现在大家都喊他老师了,我们那会就喜欢喊他阿黄。

那年他才十九吧。他身上真的全是让人忍不住想靠近的少年气息,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,他那时特别逗,说话像说相声,话也特别多。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他的采访的时候,那严肃的神情我差点没认得出来。

我真的很喜欢他,他优秀有实力,会逗人开心又会把握分寸。

我是被他的一组自拍照圈粉的,一个爱耍帅的青春小男生。





我开始了解他,开始关注他。





没想到最后我成了一个cp粉,不知道你们现在还流不流行这个,反正当时几乎追星女孩都磕cp,我也不例外。当时他和一个叫高杨的人关系特别好,理所应当的,我就喜欢看他俩待在一起。



高杨这个名字你们可能感到很陌生,因为我都不记得有多久没听见这个名字了。



那时候的他们俩啊,就像初恋一样。也不能这么说吧,反正他俩的相处模式很青涩很懵懂。那时候挺多人喜欢他们俩的,他们俩的视频和同人文都特别多。


我记得有次巡演他俩合唱了首歌,可把我们高兴得不轻,那天晚上跟过年似的,他们还唱了被我们粉丝戏称为定情曲的一首歌,我们群里都在喊xfgszd。


我入坑是因为一个视频,是他俩的四手联弹,当时我心动了好久,我现在都记得那首曲子叫“踩到猫了”,可惜视频早就找不到了。



我后来还去过几次文和友,不知道他们后来还有没有再去过。







那个节目结束后很久大家还依然在一起搅和,我以为这种状态会一直持续的。

结果当然是不可能,他们有各自的道路要走,各自发光。





我的cp也就这么散了。

说来也怪,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在网络上听到一点关于高杨的消息。








我慢慢长大,梅溪湖终究成为了乌托邦藏在了我的记忆里。




我后来不追星了,但是也一直在关注着黄子弘凡,他最近写了什么歌,认识了哪些新朋友,有没有找女朋友。






我看着梅溪湖女孩越来越少,我关注的很多大粉都退圈了,有些账号再也没有活跃过。



但是他们,36子发展的越来越好,我真的很为他们高兴,就如同当年的那句话一样,“聚是一团火,散是满天星。”我再也没有见过火焰,但是我一直能看得到星光。



他们各自的粉丝也在一批一批的换,尤其是几个小朋友的,女友粉越来越多,最后还是把饭圈那一套带到了他们身上。粉丝之间掐的特别凶,我还记得当初的梅溪湖女孩有个绝招,叫“36碗水端平”,现在是看不到了。









我以为我的梅溪湖故事就此结局了,没想到今天黄子弘凡发了那条微博。




挺长的一封信,立刻就上了热搜。


我眼睛已经老花了,花了好久才把这封信读完。

我过了大半辈子,我以为不会再有什么事情触动到我了。



我没想到,他写到了他的少年时光,他的十九岁。






他写了很多人,他写了老云家,他写了1975,他写了好多当年的事情。

他说他一直想着1975能再合唱一首歌。

他说老云家什么时候能再聚一次。

他说他好久没看到蔡程昱了。

他说他想再让马佳追打他一次。

他说他想再唱一次光之心。

他还写了他和高杨。

他说他这么多年一直在等高杨。

他说他很后悔。

他说他希望能重来。

他说他很想高杨。





我不知道他和高杨之间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是我有点想哭,我特别想再在当年的姐妹群里发“xfgszd!”可惜那个群已经解散了。





我看着这封信里一个个熟悉的名字,或在世或离开,他们的脸在我的脑海里浮现,我记忆中的他们还是当年意气的模样。




尤其是那两个男孩。




我翻着评论,一半在问高杨是谁,一半在说原来他们都认识的吗。



我看到一条被淹没的评论。

“波士顿和维也纳,终究是隔了时差。”






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情,孙女问我怎么哭了的时候我也说不出话。




我翻出了很多年前去巡演领到的手幅,看着它,就好像看到了我的十七岁。


我想起了那个视频,镜头里的少年让我永远怀念。




祝福黄子。

祝福高杨。







评论(37)

热度(32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